愚榆

如果温若寒重生到了江澄重生的世界

第二十八章  大计

看清楚tag别爬墙,爬过来也别吭声

江澄毒唯✓

主江澄✓

主江家✓

怼忘羡✓

怼江厌离✓ 

怼江枫眠✓

没有感情线✓(专心搞事业他不香吗)

相关人员尽快退出

时间线混乱,ooc严重,懒得扒原著,只有大的不能再大的大纲,想哪是哪,找事儿的一律拉黑

还有啊,喜欢的小可爱们,记得评论区找我玩儿啊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人闹过许久坐定——

  

“有关日后之事——”江澄笑过,神色已然淡下来了,略顿着看了几个小的一圈,接着道:“有关日后,我只一句话,便是如今这江家,我不打算要。”

  

另几人神色淡淡,小江澈道:“我们几人虽长久不在云梦,但江家之事却是多少知道一二的。如今江家积重难返,既已烂透了,那便捏碎了重新再铸又何妨?”

  

小江濯“嘿嘿”一笑,也道:“这有什么的,不要了便不要了。左右我们是跟你的,你说什么便是什么了啊。”

  

小江清看过沉默着的小江南——这人是跟着江澄来的,态度早已明了,早先为避着江枫眠的眼线不曾给过他信儿,但上山的路上却已给他们都说过前后,他们几人心里有多少有数。


那两个,也是在表态度了。至于他——

  

小江清看着江澄,道:“你要我于‘神山’安营,要阿澈安排人手暗地经商,要阿濯三两年内扬名,要阿南匿下江家药库,还有救下这小家伙……想来你已有策略,说便是。我们本就该是跟你的,如今已经在你麾下为你所用退无可退。更何况你若还有疑虑,想来也不会有今日一聚。”

  

江澄挑眉——真不愧是清哥!一番话直击要害,干脆利落点出他最后那点疑虑,也说明白他们几人已决定跟他且绝不会弃他,顺带嫌弃了一波他事多要他直接说事儿……

  

江澄多少带着几分心虚挑逗扫了眼老神在在的大江清——这人是从这般早时便像极学肆里的老先生了!

  

不过他刚回来时确有些惯性的直接想着这几人可信,如今再矫情也确是他的不是。想通了这些,江澄也懒得跟这几人再多费心思,干脆摊牌,调笑了句:

  

“行!你们既知已上我这贼船,那便不多说了。”

  

旋即正色,道:“你们想来已经知道之后大事。如今江家那边阿娘已经出手配合,我也会盯着,如此,可再用者我都会一一安排。阿南如今掌着药祠,一方面可以暗中匿下药材奇宝,一方面也可帮着我继续做这病秧子。另外,阿清攒兵阿澈敛财,就是为温家之祸及射日之征,还有江家重建。”

  

“阿濯本就善机关符箓,如今有阿濯教导必能一日千里。一两年后阿濯学成,我会设计让你扬名,阿娘会借机前去接你——如今阿南已在我营中,而我明面的势力不足威慑,你若此时出现在我左右必然惹他起疑,故而彼时再回江家。”

  

“到姑苏求学时,阿娘与父亲会成两派,故而我与魏婴也会分属两派前去,彼时,我要带上阿南,阿漾及阿濯——阿南去探蓝家药膳,阿濯去探蓝家禁制,阿漾去盯着魏婴。”

  

“毕竟,虽说如今并不清楚我们与蓝家最后是否会走到那一步,但如今看来也不得不防。”

  

“到温家清谈会及其发难时,阿漾也差不多长成,加上我暗中之力便足以应付。至其发兵云梦时,我会借病求医去一趟眉山,待江家覆灭再‘健康’的出现于世人之前。”

  

“彼时家破人亡之仇,我召集旧部招兵买马顺理成章;加上天下大乱之忧无人深究,阿清阿澈掌兵携财而来,即合情理又符大义。”

  

“射日之征后,便就步入正轨。只要我们够快,往后所有,何足为惧!当然,如今所有推论不过是建于往日事上,若世事有变自然做不得数。彼时便见招拆招,这便要你我除去琐事还不可疏于修行。毕竟若真算有遗漏,你我平安才是东山再起之本。”

  

“这便是今日要商议的所有,你们可还有疑问及要补充的,若无异议便开始填具体细节了。”

  

“有一问,”小江清道,“你要我掌兵阿澈掌财?”

  

“不然呢?”江澄不解,“且不说如今一穷二白,就是什么都有,我也总不能放乾坤袋里!再说了,阿澈那本就是自己的活儿,想撂挑子是否晚了?你倒是做的阿漾的活儿,只是如今江家大小事务都还在父亲手里,我都还等着呢!至于这个,属这小家伙欠你的,日后你自己去讨。”末了还嘟哝了句“傻子才去趟这浑水做判官”。

  

除他外几人都愣了愣,小的是惊,至于大的——

  

大江南见屋里略静无人出声,便急着说:“阿澄,你方才唤他阿南?”

  

另几个大的也看他。

  

江澄意识到什么,想起这几人都活了近一半还同几个十几的少年呷醋,且这少年还是多年前的自己……

  

不过回神来想,如今这般叫着也确不是事,不如——

  

“不如这般好了,”大江清看了看对坐的小江清,说:“你及位时本就该为我们取字了,如今不如就唤我们字,他们就那般唤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是——凭什么!”大江清话未落地,小江濯就先沉不住气喊到,但是出于自幼以来江清的压制,看着大江清的眼睛终归没敢再说第二句。

  

大江澈笑得温润至极,道:“自来及冠取字,未及冠就取了字的也不过就那魏婴一人,旁人背后如何嘲讽编排,你大概是不知,不如打听打听?”

  

大江濯一拍桌子,道:“这有什么要打听的啊,我知道啊,来来来,阿南……”

  

大江濯说着戳了戳大江南,大江南当即配合——

  

“哎,你可知那江家魏婴十岁便已取了字?”

  

“这如何能不知,十岁取字简直滑天下之大稽啊!亏的那江家主也是读过书的……”

  

大江漾玩心大起,也跟着去闹:“你这话就不对了,人家不是怕那孩子活不到及冠迫不得已的啊!你嘴下留德——”

  

“够了!”小江清突然轻喝了一声。

  

而那几个对着那张缩小版的脸骤然打了个寒颤。

  

小江澈却是突然一笑,道:“你们说的有理。”

  

引得五个大的一同侧目,大江濯和大江南及大江漾作为同款笑容的日常受害者又是背后一凉,只见小江澈接着道:

  

“确是及冠取字,且阿澄如今尚未及宗主之位,我们也不适合以字相称。”

  

小江清也接着道:“阿澈说的对,”接着又一字一句地说:“无所谓,来日方长。且,称呼而已。”

  

大江澈双眼微眯,问: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  

小江清怡然不惧,回:“字面意思。”

  

“好了,”大江清拦了一下,道:“确实,来日方长。”

  

大江清无所谓,他素来只要结果——“所以阿澄,你说呢?”

  

于是,学肆里被先生抓的那个成了江澄——他倒是原本有意如此,但现下——

  

“吵完了?”江澄冷声说要这一句没了后续,其他人倒也没了声响——

  

总归他们这些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问题,而如今这局面追究起来错的也不过就是江枫眠与他——如今他算是被顶上浪尖骑虎难下,让这几人稍微安静,也让他想想如何处理。

  

“道理既然都懂,那就听故知的——清哥,你说呢?”江澄对着大江清说完,又转头去问小江清——终归大事都是江清处理的,还不如先搞定这两个。

  

而如此一来,也是同时告诉现世的几人与后世几人——后世几人以字相称,是同生死、共苦难、难舍难弃的知己兄弟;而现世几人,是当下与未来!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嘿嘿嘿突然诈尸and卡点成功!这个就差不多是这个文前一半的大纲了,也就是澄澄子准备走什么路子(当然我可能文笔不太好也没表达到位哈有啥不明白的评论区提昂)。至于这段时间为啥没更,呃……事太多了想不起来了,从放假说起就是网课+论文,往前的话就是因为另外一篇小说,如果有关注的崽崽们的话就后面说吧,今天先试图回复一下更新,享用愉快!另,彩蛋不影响正文阅读哦(也支持点梗,有想看的什么小剧场可以私信或者评论区直接说我放彩蛋里啊)

评论(2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